青小柠

一条写甜文的咸鱼

【舟渡】《骆队赖床的那点辛酸往事》(《默读》同人小甜饼,1700字一发完)

骆闻舟同志的赖床技术博大精深。

以前一人一猫,骆闻舟空有一身本领,却缺个解风情的施展对象,后来哄回家一个人形抱枕费渡,可算有了大展拳脚的空间。

费渡是惯常早起的,每天清晨从八爪章鱼怀里挣扎出来,洗漱完毕,给骆一锅添上猫粮,再准备好两人份的面包牛奶煎蛋——煎蛋大概是费总唯一会做的一道菜了,如果煎蛋本身能称得上“菜”的话——然后去主卧叫醒骆闻舟。

失去了人形抱枕的骆闻舟闭眼蹙眉,显然老大的不乐意,但这并不能够影响到他的睡眠质量。

费渡长叹一口气。

但凡他能扛动骆闻舟,他宁可把这家伙裹着被子直接用车拉到局里,也不想每天重复叫醒流程。

毕竟……这一程序基本上都是以费渡被重新拖进被窝里告终的。

费渡不是个会轻易认输的人。

论动手,他确实动不过科班出身的专业选手骆闻舟,但论动手动脚,他认为自己还是功夫精深,无出其右的。

为了叫醒骆闻舟,费渡尝试了许多方案:

比如掀被子——可惜力气不够大,拔河拔不过倒还好,可怕的是每每会被骆闻舟闭着眼裹进被子拖回床上。

比如找来了一只尖叫鸡,骆闻舟搂紧被子,那鸡就发出了一声响彻穹宇的惨叫——把骆闻舟吓得一个诈尸坐了起来,可是这人睁眼一看见费渡,又安详地倒头睡了过去。

费渡甚至搞来两只音响,在骆闻舟耳边3D环绕,从进行曲到摇滚乐,放得气震山河——直到快被震聋的骆闻舟忍无可忍,支着眼皮满屋子找遥控器,起床流程就算完成了。

这一招倒是管用了两天,第三天忍无可忍的邻居就敲了他家的门——骆闻舟家这老旧小区,能把晚上“不可对人言”的音隔好已经不容易了,实在隔不住大早上搞音乐会的行为艺术家。

就这样,饶是自诩什么难缠的妖精都见过的费总,也不得不承认骆大仙已经修成了睡神,绝非自己这种肉体凡胎能对付,干脆放弃了叫醒计划,听之任之,放任自流了。

于是市局刑侦队长骆闻舟同志的平均迟到时间从独居时的十分钟顺利升级为同居时的半小时。

此事情形之恶劣,毫无悬念地惊动了陆局。他老人家二话不说扣了骆闻舟一个月的奖金,并且扬言再这样下去一定会给他一个处分。

鬼见愁骆闻舟终于有了自己的苦恼,并且把原因归结于费渡叫他起床不够努力。

面对来自骆睡神的飞来横锅,费总彻底没了脾气:“我不努力?警察叔叔,把锅甩给我,您的良心不会痛吗?”

骆闻舟难以置信:“你是把‘掀被子’‘尖叫鸡’和‘放音乐’这种小学生级别的叫醒方式叫做‘努力’吗?”

这回轮到费渡吓了一跳:“你管这叫‘小学生级别’?”

从不赖床的费渡感觉自己可能缺乏经验,对叫醒方式的研究太过肤浅,并且打算下次见面时问问婆婆大人,她到底为骆闻舟起床研发出过多少种高难度的新奇方式。

骆闻舟十分困惑:“我说费总,您不是日常混迹于商场情场,软硬不吃,心狠手辣,馊主意一箩筐吗?怎么一到我这里就束手无策了?没道理吧?”

费渡一脸高深,微笑不语。

他哪里舍得——大概他这辈子能对骆闻舟下的狠心,都在那天他坐在吊椅上,隔门听骆闻舟数半分钟时消耗尽了。


费渡输了这场辩论,于是骆闻舟笃定就是他这个红颜祸水害自己起不来床,责令他整改。

费渡绞尽脑汁,终于研发出了一套放猫叫醒的新方式。

要说起来,骆一锅好歹也是骆闻舟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可惜养大的儿子不由娘,铲屎的恩情到底比不上费总给的锦衣玉食,现在人家跟费渡一人一猫的战线,统一得那叫一个稳稳当当,动辄往费渡肩上一趴、脚边一蹲、肚子上一窝,就划好了属于主子们的根据地。

像骆闻舟这样负责铲屎的下人想强行破坏他们的紧密结盟是绝对不可容忍的,不然挠你一手爪印没商量。

费渡和骆一锅之间显然是有一套独属于主子们的独特交流方式,只要费渡一个眼神一个手势,骆一锅就能领会精神,机灵得很。

于是每天费渡准备好早饭之后,就抱着骆一锅去卧室,指挥它站到衣柜上,往骆闻舟怀里跳。

“咚”的一声,直把睡神骆闻舟砸得一佛出世二佛升天。

伴着骆闻舟的凄厉控诉,‘按时起床’成就达成。

在英明总裁费一锅和靠谱小弟骆一锅的共同努力下,风一样的美男子骆闻舟终于成功重回每天只迟到五分钟的巅峰状态。

陆局自觉无法给骆闻舟提更高要求,勉强默许了这个状态,并且觉得姓费的那小青年虽然挺不靠谱,关键时候还是有点用的。

(完)


(昨天就是卡这个卡出了那个朋友圈的段子……

和杀破狼同人比起来,默读同人我好像都写的又短又随意……就是想随手写写他俩的日常,毕竟既没文力也没精力再编个案子出来(:3_ヽ)_

这个版本是大改过的,唯一一定想要留住的就是“半分钟”的那句话……

备考的时候想了好多超甜的日常梗,就是存在备忘录里懒得写,这可如何是好(:3_ヽ)_)

评论(43)

热度(184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